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哈尔滨市政府与拉脱维亚里加油漆涂料厂及北京瑞拉克矿物涂料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11月6日,哈尔滨市政府与拉脱维亚里加油漆涂料厂及其中国总代理北京瑞拉克矿物涂料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举行。哈尔滨市投资服务局局长陈立辉、里加油漆涂料厂董事Ivars Osis和北京瑞拉克矿物涂料公司董事长史文杰分别代表三方签约。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拉脱维亚经济部长Ralfs Nemiro和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赞沈晓凯出席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深与中东欧国家城市合作,今年10月,孙喆率哈尔滨市代表团访问拉脱维亚,期间与拉方和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就加强哈尔滨市与拉脱维亚在经贸及环保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探讨。11月6日,孙喆率哈尔滨市代表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与拉脱维亚里加油漆涂料厂及北京瑞拉克矿物涂料有限公司就引进拉脱维亚先进环保涂料产品及技术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并就未来开展战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今后拉脱维亚里加油漆涂料厂和北京瑞拉克矿物涂料公司将积极参与哈尔滨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致力于为哈尔滨市老城区改造及新城区建设提供世界级、高品质的瑞客矿物漆产品及施工技术。

展会期间,里加油漆涂料厂董事Ivars Osis 重点向拉经济部长Ralfs Nemiro 介绍了该厂百年发展历史,北京瑞拉克矿物涂料公司董事长史文杰向Ralfs Nemiro部长介绍了瑞客矿物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中国相关医院、学校和住宅中的广泛应用情况。

Ralfs Nemiro部长向现场采访的媒体表示,瑞客矿物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核心区域的应用,表明该产品得到了中国消费者和中国业界的高度认可,也说明拉脱维亚特色产品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拉方愿同中方加强在环保、可再生能源及医药等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