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沈晓凯参赞会见拉脱维亚里加油漆涂料厂董事会成员奥西斯

1月14日,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赞沈晓凯会见拉脱维亚里加油漆涂料厂董事会成员奥西斯,就拉脱维亚特色矿物漆出口中国交换意见。

 

奥西斯表示,2019年11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拉经济部长耐米罗、哈尔滨市长孙喆等共同见证下,其本人代表里加油漆涂料厂及其中国总代理北京瑞拉克矿物涂料有限公司史文杰董事长与哈尔滨市投资服务局局长陈立辉共同签署了关于支持哈尔滨市老城区改造及新城区建设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奥西斯对中方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该厂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愿积极参与哈尔滨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在签约仪式后已通过其中国总代理北京瑞拉克矿物涂料有限公司多次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和企业研究深化务实合作。

 

沈晓凯参赞表示中方重视从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进口特色产品,推动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瑞客矿物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核心区域的应用,表明该产品得到中国市场的认可,也说明拉脱维亚特色产品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希望里加油漆涂料厂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为中东欧企业带来的机遇,确保产品质量,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挖掘潜在商机,与合作伙伴本着相互信任、互利双赢的精神,共同促进中拉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