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沈晓凯参赞会见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新任署长康林思

    1月31日,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赞沈晓凯会见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新任署长康林思(Kaspars Rozklans),拉投资发展署投资项目司司长布鲁墨斯、使馆经商处张琦二秘等参加会见。

 

    沈晓凯参赞向康林思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的一系列举措,表示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沈晓凯参赞全面回顾过去两年中拉经贸合作情况,表示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框架下经贸务实成果不断增多。拉脱维亚-武汉光谷-华大基因生命科技中心正式启动,拉沐浴产品施丹兰、里加油漆涂料厂生产的瑞客矿物漆、拉脱维亚黑面包和蜂蜜啤酒都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希望拉企业充分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国-中东欧博览会等重要合作平台,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康林思对中国近期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深表同情,希望病毒早日终止,并向中国致以良好的祝愿。康林思高度肯定两国在“17+1合作”框架下取得的经贸领域合作成果,表示瑞客矿物漆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核心区域采用,是拉企业成功打入中国市场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典范案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是增进拉工商界人士对中国经济和对外开放政策了解,并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与桥梁,拉投资发展署愿积极推荐并组织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