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沈晓凯参赞与里加自由港总裁谈港口合作

8月25日,应拉里加自由港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总裁杰拉德·萨姆特邀请,驻拉脱维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沈晓凯陪同梁建全大使出席三一重工集装箱起重机启用仪式。活动期间,沈晓凯参赞与里加自由港总裁安西斯·泽尔丁斯、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总裁杰拉德·萨姆特就加强中拉经贸合作,特别是港口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沈晓凯详细了解里加自由港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公司的业务发展、经营管理、设备更新和采购等情况,表示拉脱维亚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是连接欧洲东、西部的重要通道,在海运物流方面拥有巨大发展潜力。沈晓凯表示里加自由港在带动拉经济发展、促进中东欧地区贸易联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中方愿与拉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和物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里加自由港和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以此次与三一重工合作为契机,积极与中国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引进更多中国高端技术和设备,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