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沈晓凯经商参赞远程出席2020首届中国武术文化外译与传播国际研讨会

11月28日,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与河南省外事委共建的河南省少林功夫外译研究中心在河南工业大学举办2020首届中国武术文化外译与传播国际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内外百余所高校近2000名专家、学者、师生共同观看了研讨会线上直播,并参与了线下互动。驻拉脱维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沈晓凯应河南工业大学邀请,以远程方式出席并致辞。

沈晓凯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商务部与河南工业大学在拉脱维亚共同举办的中国武术及太极拳研修班,不仅促进了中国武术在拉传播发展,也增进了中拉两国人民的友谊。疫情期间,拉脱维亚运动武术联合会执行主席罗曼带领拉脱维亚武术爱好者以集体演练太极拳的方式,录制激励视频,鼓励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展现拉脱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友好情谊。沈晓凯参赞强调,推动武术国际发展与交流,加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体现,希望研讨会在提升武术翻译水平与能力、促进武术的国际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工业大学将做好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服务,探索提升武术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拉脱维亚运动武术联合会执行主席罗曼在会上以“武术在拉脱维亚的发展与机遇”为主题做主旨演讲。河南省少林武术外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焦丹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积极促进外语学科与文化传播相融合,做好河南对外文化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