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孙金焕经商参赞远程参加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

9月24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办。孙金焕参赞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大会,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署长康林思在线参会并致辞。

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发表主旨讲话,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大会并致辞。塞尔维亚副总理布兰科·鲁日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兹德拉夫科·波契瓦尔舍克,波黑、保加利亚、匈牙利、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希腊、北马其顿、黑山等国科技创新主管部门部长(副部长),以及其他中国驻中东欧国家使馆代表应邀线上出席会议。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国内相关部委、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代表在北京参会。

本届大会以“开放创新 共享发展”为主题,以“创新支撑疫情防控”“创新赋能经济复苏”“创新引领持续发展”为优先议题,旨在持续深化中国—中东欧科技创新合作,服务于各国共同利益和可持续发展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