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孙金焕经商参赞陪同梁建全大使参观利耶帕亚经济特区并开展调研

10月1日,受利耶帕亚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邀请,孙金焕经商参赞陪同梁建全大使参观该经济特区港口及工业园区并进行调研,利耶帕亚市长、经济特区管委会董事会主席、副总裁及企业代表陪同。


利耶帕亚经济特区管委会详细介绍了特区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利耶帕亚海港、空港物流发展和工业园区招商引资情况。梁大使和孙参赞并就该港与中国的物流合作情况与拉脱维亚铁路公司代表、中远驳船海运业务拉方代表进行交流。


利耶帕亚经济特区建于1997年,占地30平方公里,占该市近65%的领土,特区内包括港口、工业园区和机场。特区优惠招商引资政策包括公司所得税和房地产税均减免80%,提高固定资产折旧率至150%-200%,自国外进口加工复出口的商品免除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区内大部分商品享受零增值税等。

中远格但斯克直达利耶帕亚驳船海运业务于今年8月开通,每周2班,每班可装载57个40尺集装箱和21个20尺集装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