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孙金焕经商参赞陪同梁建全大使向拉脱维亚有关方面捐赠口罩

10月1日,孙金焕经商参赞陪同梁建全大使向利耶帕亚市、南库泽梅市和奥林匹克俱乐部三方共捐赠6万只医用口罩,对方表示衷心感谢。

本批口罩由杭州美库医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由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空运至拉。

杭州美库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高品质医用口罩制造商,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公司一直是当地政府应急物资(医用口罩)指定生产企业、红十字会医用口罩定点捐赠企业。该公司拥有德国技术的全自动口罩生产线,选用美国Berry无纺布和熔喷膜,是日本医用口罩OEM制造商。其生产的医用口罩获得FDA(K201698,Level2)、CE(EU CE2460,TypeⅡR)和NMPA三重认证,同时符合欧盟EN14683和美国食品药品局 ASTM F2100标准,产品出口至日本、德国、英国、美国、新西兰等国家。

2018年,菜鸟开通了杭州-里加跨境包裹专线,并逐步发展成为中拉交通物流领域合作的旗舰项目,获到拉方广泛赞誉。菜鸟服务目前已覆盖泛俄全境,每周固定7-8班。从杭州到拉脱维亚、乌克兰、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的跨境包裹,最快只要96小时就可运抵当地,为相关国家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使里加成为联结中国与东欧、独联体地区的重要物流枢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