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孙金焕参赞走访里加油漆涂料工厂
孙金焕参赞参观考察里加油漆涂料工厂

2022年5月24日,孙金焕参赞应邀赴里加油漆涂料工厂(RILAK)参观考察,并与该厂董事长拉瑞萨、总裁伊万举行会谈。

孙金焕参赞在拉瑞萨和伊万的陪同下参观了RILAK工厂的生产线。在详细了解RILAK矿物漆的生产工艺、环保特性和产品特色后,孙金焕参赞表示,驻拉脱维亚使馆一贯支持拉脱维亚企业与中方开展全方位经贸合作,希望RILAK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为中国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环保、绿色的高品质油漆涂料产品。

伊万指出,RILAK矿物漆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在里加油漆涂料工厂亚太运营总部——瑞客矿物涂料(北京)有限公司运营下,参与了北京大兴机场的建设。2019年,该厂与哈尔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与该市旧城改造。2021年2月9日,在习近平主席主持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这一协议被列入峰会成果清单。

据拉瑞萨介绍,RILAK创立于1898年,是波罗的海三国最大的油漆和清漆制造商。RILAK矿物漆具有环保、色正、防水、抗菌、经久耐用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