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7月拉脱维亚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5%

拉中央统计局8月8日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7月,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5%,环比上涨2.2%。

消费价格增长主要来自交通、住房、食品和非酒精饮料、酒精饮料和烟草产品、餐厅和酒店服务等的价格增长。

一年来,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组内的价格上涨了 24.3%。奶酪和凝乳 (+33.7 %)、奶制品 (+39.3 %)、牛奶 (+36.6 %) 和酸奶 (+29.9 %) 的价格上涨对组内平均价格水平的影响最大。面包价格上涨 28.3%,烘焙产品价格上涨 20.6%,面粉和其他谷物价格上涨 56.8%,面食价格上涨 35.5%,大米价格上涨 30.9%。干肉、腌肉或熏肉 (+20.2%)、家禽 (24.8%)、肉类加工 (21.2%)、猪肉 (10.8%) 和牛肉 (32.7%) 的价格出现上涨。咖啡(32.2 %)、冰淇淋(32.1 %)、黄油(36.1 %)、植物油(47.5 %)、新鲜蔬菜(12.2 %)、新鲜水果(13.1 %)、土豆(7.5 %)以及干的、其他腌制或加工的蔬菜 (14.1 %)的价格在过去一年出现了上涨。

酒类和烟草制品价格平均上涨6%。其中酒精饮料价格上涨 6.3%,烟草制品价格上涨5.5%。

与住房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平均上涨50.7%。

医疗保健平均价格水平上涨了7.1%。

与运输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8.8%,主要源于运输燃料价格上涨(51.5%)。其中,柴油价格上涨57.4%,汽油上涨45.8%,汽车燃气价格上涨30.1%。

餐厅和酒店服务价格平均上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