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1-7月里加机场接待了280万乘客,是去年同期的4倍

拉通社8月5日报道,里加国际机场2022 年前7个月接待了280万乘客,同比增长4倍;执行了30,600个航班。

7月份,机场的旅客人数为60.6万人次,同比增长104%。乘客人数达到乌克兰危机前的 72%、 2019 年当月数据的 64%。执行5,100个航班。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急剧下降的过境旅客流量逐渐恢复增长。由于航空公司持续开发新的过境路线,7月份超过五分之一(23%)的旅客选择里加中转至其他目的地。

7月,拉脱维亚国有航空公司波罗的海航空公司乘客量为33.1万人次,占54%,执行航班量最多,达 2,880个航班,占56%。近28%乘客使用爱尔兰低成本航空公司瑞安航空,执行 974 个航班,占19%。

俄乌冲突和制裁导致的国际航班禁令仍在影响航空货运部门,7月份里加机场处理1500吨货物。前7个月机场共处理1.25万吨货物,同比下降12%,比2019年同期下降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