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拉脱维亚平均工资上涨但购买力急剧下降

据拉脱维亚公共广播台8月30日报道,拉脱维亚中央统计局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该国全职工作的平均工资总额为1362欧元,同比增长8.3%,环比增长5.0%;税前每小时收入同比增加5.6%至9.2欧元,环比增长5.5%。平均税后工资为997欧元。一年来的净收入增长低于总收入增长7.5个百分点。考虑到近期物价的快速上涨,净收入下降了7.6%,工薪阶层的购买力急剧下降。

2022年二季度,全职工作工资中位数为1078欧元,税后收入为801欧元。其中私营部门的平均月收入为1358欧元,全年增长9.0%,增速高于公共部门;公共部门的平均工资和薪金为1380欧元,增长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