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拉脱维亚总理称目前天然气储备足够冬季采暖

《拉脱维亚报》8月24日报道,拉总理卡林什今天与总统莱维茨会晤后指出,拉脱维亚正在抓紧时间调整其能源供应方向。拉脱维亚过去约9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但从2023年1月1日起,拉脱维亚将从其他国家获得天然气。他解释说,拉目前处于过渡阶段,绝大多数天然气来自克莱佩达终端。自俄乌战争以来,政府赋予拉能源公司JSC“Latvenergo”购买战略储备的任务,该公司已成功付诸实施。“目前,Latvenergo的战略储备和其他储备,以及拉燃气公司JSC Latvijas gāze在Inčukalna储存库中的储备,将足以供采暖季使用”。

他表示,政府已经制定并通过针对家庭的支持计划,帮助居民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资源过渡,今年使用太阳能电池板生产部分电力的家庭数量有所增加。能源成本是一大挑战,随着天然气价格上涨,电力、木屑及颗粒和木柴的价格也在上涨。

他还强调,由于乌克兰战争,拉脱维亚被迫在短时间内将俄罗斯排除在国民经济之外。国家支持依赖俄罗斯或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市场开展经济活动的公司转移到其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