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盟委员会预测拉脱维亚今年GDP增长1.9%

据拉通社11月1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预测拉脱维亚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9%,2023年将收缩0.3%,2024年将增长2.6%。拉脱维亚今年通货膨胀率估计为16.9%,未来两年分别为8.3%和1.3%。拉脱维亚今年的预算赤字预计为GDP的7.1%,明年将降至3.4%,2024年将降至1.3%。

欧盟委员会指出,今年拉脱维亚经济增长受到通胀上升和全球经济放缓的负面影响。采暖季前能源价格翻番迫使家庭减少消费,明年采暖季结束后可能会部分恢复。但是,届时外部环境的恶化将对拉脱维亚的出口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