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穆迪确认拉脱维亚信用评级为 A3

据拉通社1月30日报道,拉脱维亚财政部获悉,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确认拉脱维亚信用评级为A3,维持稳定展望。拉脱维亚 A3 评级的确认得到了强劲公共财政的支持,反映出其长期审慎的财政管理记录,穆迪预计这种管理将继续下去,并有助于总体稳定的政府债务负担略高于 GDP 的 40%,以及强劲的债务承受能力。尽管支出压力主要来自国防和安全,穆迪预计拉脱维亚的公共财政在未来三年将保持强劲。该评级机构预计,拉脱维亚的总体政府赤字到2024年将达到GDP的2.9%,并在2025年进一步收窄至GDP的2.6%,到2026年则进一步收窄至GDP的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