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孙金焕经商参赞参加中拉两国交通部长视频会议

9月29日,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视频会见了拉脱维亚交通部部长塔利斯·林凯茨,中国交通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拉脱维亚交通部副国务秘书乌尔迪斯·雷曼尼斯、孙金焕参赞、拉脱维亚驻华交通参赞思博参会。

李小鹏指出,中拉两国交通主管部门多年来交往密切、合作顺利。在双边和中国—中东欧国家交通部长会议框架下,双方通过加强政策对话、技术交流和经验共享,有效推动了中拉乃至中欧在海运、物流和铁路运输方面的合作。我们愿与拉交通部一道,推动两部门和两国在铁路、民航、海运、多式联运和物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亚欧互联互通作出新的贡献。

林凯茨全面回顾了中拉交通友好合作成果,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表示愿与中国交通运输部一道努力,深挖在航空、物流、海运、铁路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发展全面、包容、可持续的合作关系,共续两国友谊。

李小鹏邀请林凯茨率代表团线上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可持续交通与发展。林凯茨感谢中方邀请,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表示将积极参会,并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节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