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拉脱维亚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2021年1月11日

拉通社12月2日报道,拉脱维亚总理卡林什宣布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2021年1月11日,并增加了新的限制措施。目前的拉脱维亚国家紧急状态是11月6日起开始的。

(1)教育方面,现场教学仅限在幼儿园和一至四年级进行。自1月4日开始,在校学生和老师都必须佩戴口罩。

(2)办公方面,除在家外,需在室内办公环境佩戴口罩。办公室食堂仅允许外卖食品。企业或建筑物的所有者需确保室内人员均遮盖口鼻,如违反规定将不得向其提供服务。即日起,公众需在公共交通和家外超过1人以上的地方佩戴口罩。

(3)聚会方面,自12月3日起,拉公众须遵循“ 2 + 2”原则-注意两米的隔离距离,且会议仅限两个人。除单个家庭内部活动外,禁止私人活动和聚会。1月11日前,所有文化场所、展览会和博览会(包括圣诞节市场)将保持关闭。

(4)公共交通方面,自12月7日起,乘客人数不得超过车辆容量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