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瑞典银行拉脱维亚分行:2020年拉脱维亚出口额预计下降5%

拉通社11月19日报道,瑞典银行拉脱维亚分行首席经济学家利娃表示,今年拉脱维亚出口额预计下降5%,下跌幅度小于之前做出的预测。2021年和2022年,拉脱维亚出口额将分别增长3.1%和4.2%。利娃指出,今年拉脱维亚商界保持了其出口量,因此,拉脱维亚出口份额有所增长。然而,随着疫情的二次爆发,第四季度拉脱维亚经济将十分艰难。

拉脱维亚金融发展机构ALTUM公司代表强调,拉脱维亚是开放的小经济体,经济只有保证出口才可成功度过疫情危机。拉脱维亚出口企业面临多项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是其中最大的风险。出口商正努力避免坏账和破产。ALTUM为所有行业的出口商提供出口担保,这是为出口商度过危机提供的一个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