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2020年,拉脱维亚里加自由港货运量同比下降27.6%

拉通社1月12日报道,2020年,拉脱维亚最大港口里加自由港处理货物2370万吨,同比下降27.6%。集装箱装卸量为53.3万标箱。里加自由港全年处理谷物、木材和集装箱货物的营业额保持稳定,并呈正增长趋势。导致港口处理货物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经由里加自由港转运的煤炭、石油等燃料货物的运量大幅减少。

为积极应对俄罗斯货运危机,里加自由港对货物装卸技术、仓储空间和IT解决方案等进行升级,并探索开展多样化货运业务。2020年,随着拉脱维亚农作物种植者使用里加港口运输其出口产品的数量增加,里加自由港谷物货运量达300万吨。处理木材货物580万吨,占该港货物周转量总额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