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中拉合作

来源: 类型:

拉脱维亚外长:中拉签署《关于合作支持建设中国(宁波)-拉脱维亚跨境电子商务港湾的谅解备忘录》

    拉脱维亚网络新闻DELFI412日晚上报道,拉脱维亚外交部长埃德加斯•林克维奇斯(Edgars Rinkēvičs)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的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表示,拉脱维亚在参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的优先事项是互联互通、贸易和创新。拉脱维亚希望扩大对中国的出口,特别是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对华出口。在互联互通方面,拉脱维亚专注于三个方面:物理连接、数字和人际接触。多年来,拉脱维亚已经证明它是可靠、灵活和有竞争力且能提供多式联运通道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海运和铁路集装箱运输方面具有比较优势。

    林克维奇斯外长表示,本次领导人会晤期间还举行了双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签署的仪式,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署长奥佐斯与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支持建设中国(宁波)-拉脱维亚跨境电子商务港湾的谅解备忘录》。我们庆祝数字连接的日益增长,并非常高兴在里加建立“16 + 1”跨境电子商务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