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脱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tvia

首页>中拉合作

来源: 类型:

拉脱维亚驻华大使玛雅·马尼卡访问哈尔滨

10月16日至17日,拉脱维亚驻华大使玛雅·马尼卡阁下访问了中国北部城市哈尔滨,与市长孙喆及其他中方官员会晤。访问期间,大使出席了里加油漆涂料工厂(RILAK)中方合作伙伴哈尔滨分公司的开业典礼,并参观了哈尔滨市中心,其历史建筑外墙使用了瑞拉克(RILAK)油漆进行翻新。

早在2018年,里加油漆涂料工厂(RILAK)的名字就在中国被人们所熟知,当时北京大兴新机场的建设中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 2019年11月,该公司参加了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与哈尔滨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对中国的出口量也不断增加。

在与哈尔滨市市长孙喆会晤时,大使谈到了拉脱维亚与哈尔滨在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深化合作事宜。 双方同意在发展冬季运动,特别是冰球,以及文化和国际展览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拉脱维亚代表已连续多年成功地参加了“哈尔滨冰雪节”,并计划在今后继续这一合作。